明天去散步

OP/Haikyuu/JOJO/铁血兔赤人
随缘为爱发电

【兔赤】九封信 5

授权翻译自凹3  原作 twi @koukofii

原作链接在首页


“光,小心点杯子。别这样跳来跳去,”赤苇夺过木兔手中的杯子。今早是赤苇先醒的,当他想起床时,木兔也醒过来。现在他们正要一起吃饭,木兔拿着咖啡,走向餐桌时随着做饭时打开的音乐跳舞。


“别担心。安全地将咖啡送到您手中是我的责任。我们刚开始同居时我就已经掌握它了!”木兔笑着喊,赤苇翻了个白眼给他,“好好好,你还是小心点。”


“会的,我会的。”木兔乖乖点头,然后他们开始吃早餐。这次,赤苇先打开了话匣子,“之前还从没问过你呢,你在我不在家的时候都会做些什么?除了你下午的锻炼。”


“打扫卫生,处理差事,小睡,和人聊天,看些什么,做晚饭什么的。任何事都很放松,还能从跑步中得到锻炼。我都快要忘记在家是多么平静,”木兔耸耸肩。“要是京治能在我身边会更好。练习时,我的脑子里完全是排球,不过现在在家里,我会在你上班的时候想念你,就是这样。”


赤苇有些脸红。他差点被咖啡噎住,假装被烫到的样子,掩盖住了这件事。他别过头,捂住嘴,让木兔笑出来,“治,你要小心点!”


赤苇只是看了他一眼,就表现出嘴唇已经舒服了,继续喝他的“热咖啡“。 他立刻切换话题,”反正我的项目还剩两天就会完成。周一会做好的。“


“等等,那你是说明天要加班吗?明天可是周六。”木兔皱眉。赤苇轻轻叹气,“是的,不过周日我会陪你的,好吗?”他的男友在赤苇抓住他的手亲上去前乖乖点点头。赤苇倏地站起来,“我该去准备工作了。”


赤苇离开时,照常来到沙发前,木兔却不在,只有他的包已经准备好。赤苇皱皱眉,环顾四周,发现他在药柜前的浴室里,似乎在修补什么。“光?”


木兔转过身,右手放在左手上,“京治,你准备好了是吗?抱歉我刚刚洗盘子时不小心被刀刮到了,它滑下去,我试图抓住刀柄然后失败了。”


赤苇叹气,走近后温柔地握住他受伤的手,“还好伤口不深。”木兔想抽回手,赤苇却没有放开的意思。“京治,你该上班了。我会包好伤口的,一个小伤不算什么。”木兔在辩解,赤苇并不理他,“没关系,我不会迟到的。”


赤苇想给他包扎伤口,即使是在最细微的方面照顾木兔也让他心情很好。当他清理伤口并在上面贴上创口贴时,他们之间安静的气氛让人感觉很特别。木兔一动不动,直到赤苇包好伤口,赤苇很喜欢这样握着木兔的手。“包好了,”赤苇松开握住的手,笑了笑。


“谢谢你,京治!但是你现在真的得去上班了。会迟到的!“木兔推着赤苇从浴室出来,把包给他。”你越早上班,就可以越早工作,越早完成工作,你就可以早回家见到我!“木兔认真地告诉他,赤苇穿鞋时被他逗笑了。


“你说得对,那我现在去上班,趁早回来见你,光。”依然是出门前的亲吻。


“赤苇?你今天有点迟到。发生什么了吗?”宇内一看到赤苇进办公室就问他。赤苇看到宇内脸上想八卦的表情,有点脸红,“光太郎早上划伤了手,我帮他处理了一下。”


宇内表情由戏谑变成羡慕,“太甜蜜了。赤苇你真的很会照顾人!你们真相爱。”赤苇看着宇内坐在位置上,他在屏幕上单击了一个标签,嘴里喃喃自语未来也要遇到这样的另一半。


赤苇打开电脑开始工作,对着宇内默默笑了笑。他们的任务进展顺利,一切按照计划进行,还有两天就会完成。只要完成这个项目,他就能有更长时间陪木兔,想到这里赤苇又动力满满,他能够忍受这些枯燥的工作。


于是,赤苇开始工作,等到他手机开始震动,就表示木兔发短信提醒他该吃饭了,现在是午餐时间。


[光太郎]

(12:00)吃饭! :D

(12:00)我正在用你早上包扎的手给你发消息! :P


赤苇看到第二条消息的时候笑了,木兔真的很招人喜欢。

——(12:01)现在就吃,很高兴你手没事。


赤苇放下手机,拿出包里的便当。他迫不及待想看信了,这可以说是午间最棒的事情,读他男友给他写的情书。


懒得去注意宇内是否在看手机,赤苇安静地打开信封开始读信。


♡♡♡

    嗨,京治 :D

    今天我要告诉你另一个我爱你的原因!

    你很会照顾人。:>

    好吧,我知道每个人都在以某种方式关心人,这基本是人们会爱上的默认类型,但这正是为什么我爱你。我不会用一些花哨或复杂的方式来证明我的想法。

    只是因为你是你。

    我喜欢你在那些微小的事情上也那么上心,像是我们咖啡杯的挑选,书架上的书,你笔记里的小标签,甚至是我衬衫上的皱纹!你把每一件事都照料得很好。当然大事你也能完美处理!你总能细致地处理好重要的任务!

    我喜欢你关心朋友们的样子,我知道你不常表露情绪,你的话有时别人也不能听懂,但我知道你很关心你的朋友们,哪怕偶尔说出伤人的话。我喜欢你时不时问我日向和其他人是否过得好,或者他们想不想要你烤的饼干,又或是你买的东西。以及你总提起现在的朋友和以前枭谷的大家,想和大家更频繁地见面聊天。

    你是这么关心人,希望每个朋友都过得好,在别人没寻求帮助时你就会主动伸出援手。你经常问别人是否需要帮助,哪怕声音不大,我也能够听见。

     有时,当你和我聊起研磨,或者木叶,当你告诉我你们最近的交谈时我会很开心。我知道你有多关心他们,同样的关心也适用于你自己。

     知道如何照顾自己,进行自我健康管理,我为你感到骄傲。我不需要成为这其中重要的部分。我希望自己可以变成你的后盾。你的那些关心,对生活,对朋友,对自己。我喜欢那样的你。

     当然啦,我也爱你给我的最特别关心。我猜你要说“那是很自然的天性了。”,但我还是要说!

    我也爱你对我的关心,京治。

    我爱你给我的关心,就像你注意到我那些小事一样。当你觉得我不对劲时总会问我,总是准备好去接收我的负面情绪等等。当你说我需要小心时,我会记住这些并尽可能照顾好自己。

    有时我会想我是不是值得你这么关心,但当然,我知道我这么说的话你会大力拍我的肋骨。 :D

    是的,另一个爱你的原因是因为你的关心人,我总能看到你在行动中表现出的爱,能够看到这些细微的爱意我很幸运,我也因为这些小小的关心越来越爱你了。

    谢谢你的爱与关怀,京治。我也希望你全心全意接受我对你的关心,就像我接受你的一样。

 

——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赤苇有点眩晕感,他没有想到木兔细心地注意到了这一切。猫头鹰果然很善于观察,他总是注意到了细节,不过不像自己一样直接指出。

 

他喜欢这样的木兔。


赤苇笑着摇了摇头,木兔其实和他一样体贴入微,这几封信以及他们恋爱以来种种事情都足以证明。赤苇想起来那次木兔因为跑步后忘记给自己带喝的而自责。赤苇笑了,想起他明明已经很累,还是跑出去给自己买喝的。

 

小小的一段回忆罢了,它并不能够包含木兔对自己的那些体贴的照顾,而这样一段细小的回忆足以证明即使是在最微不足道的事情上,木兔也很在乎他。


完成工作后赤苇的笑容以及胸中的情感也没有消退。他舒展身体,愉悦的叹气引起了宇内的注意。“赤苇你做完工作了吗?"


赤苇转向他,宇内挑眉,“你这一下午都很振奋,因为工作要结束的原因吗?”赤苇希望他能够含糊回答过去,“差不多吧。”


赤苇回家时没有朝里打招呼。“京治?”他听到木兔的声音从厨房传过来,赤苇依旧没有回答,他快步走进厨房,在木兔转身前抱住了他。


赤苇从背后环住木兔的身体,头靠在他肩膀上亲吻,他笑了笑,“回家了。”他感受到木兔轻声笑着,“欢迎回来,京治。”


“你值得世界上所有的爱,光。”


感谢阅读~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