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去散步

OP/Haikyuu/JOJO/铁血兔赤人
随缘为爱发电

【兔赤】九封信 4

授权翻译自凹3  原作 twi @koukofii

原作🔗在首页

第三章因为情节过不了审 以及我不太会翻肉 先跳过


“让我去做饭。”赤苇噘着嘴,用手压住木兔阻止他站起来。木兔轻声笑着一边将手搭在赤苇手臂上,“我觉得昨晚之后你应该好好睡一觉了,京治。”(昨晚:没错他们做了)


赤苇轻轻拍了拍木兔的小腹,脸上有些尴尬的红晕,“那我们一起做饭好吗?”木兔摇头:“不要,你就继续休息,我去做饭。之前一直都是你在做饭。我现在有空能够分担这些,你应该好好休息。我知道你喜欢窝在毯子里再睡一会。”


赤苇发出一声失败的叹气,松开了他放在木兔身上的手臂,“好吧。”木兔随之坐了起来,低头看赤苇,把手臂伸进了毯子里,“要不要我把你像墨西哥卷饼一样包起来?”赤苇看着他点了点头。那是他永远不会拒绝的提议。


木兔小心翼翼地将赤苇裹在毯子里,既安全又温暖。赤苇依偎在里面看着木兔,对方也笑眯眯地看着他。“早饭做好我就叫你。很快的。”赤苇看着他走出卧室,门并没有完全关上。


笑容在赤苇一向平淡的脸上蔓延开;自从木兔休息一来,他就格外的体贴。他甚至调整了自己的晨练时间,为了和自己一起做早饭吃早饭。包括昨晚发生的事。当然还有从木兔那里收到的情书。


赤苇从不会去质疑木兔的行动,但这次的种种还是引起了他的注意。木兔是那种最没有心眼的人,尤其是在他忙碌的训练和比赛日程中,但不知道他在什么时候,可以写出这样发自内心的信,甚至配上漂亮的信封。 现在,赤苇想知道这些信是不是提前就已经写好,又或是木兔趁他不在家的时候写的。


如果信已经提前写好,那么他们会被藏在哪儿呢?木兔不擅长保密,他总是突然在某一天说漏嘴。最长也就两天。然而这次已经四天了,还有五天。赤苇想知道他准备这个花了多久时间,木兔是完全自发开始行动的人,和自己的爱做规划不一样。


赤苇脑中有好多问题,但他不想破坏木兔的计划,也不想破坏自己在读到信件时的喜悦。那些信让他感觉工作都没那么烦人了,木兔以信的形式在他身边陪伴着他。 所以,赤苇决定不去想这些。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,赤苇轻轻叹口气,但听到门口吱吱作响,灯被打开了“京治,来吃早饭了。”,赤苇微笑了。


他现在仍旧依偎在毯子里,木兔来到床边,笑着看他,“京治你现在必须要起床了。早饭做好了,”赤苇感受到木兔轻轻拽了拽毯子,他又拽回来,“我可以再休息会儿吗?”赤苇看着他,木兔在笑,“如果那样我也会想继续赖床的。你不能迟到不是吗,还有任务要做。”


赤苇屈服了,木兔把赤苇拉起来坐到床上,后者故意加重身体作为反抗的信号。木兔笑出声,“你尽管那样好了,京治,并不会起效。我一只肩膀就可以抱住你走到餐桌你忘了吗。”


赤苇知道木兔的确可以,他几秒后就放弃了抵抗,乖乖起床。到了饭厅木兔递给他一杯咖啡。“来吃饭吧。”男友贴心地拉开了椅子让他坐下。


吃过早饭,赤苇去准备,进浴室前他偷偷看了眼木兔。对方正哼着小曲洗碗;赤苇安静地走进浴室,才发现自己看到刚才的一幕后笑了。


关于那些信的想法还没有消失。尽管赤苇已经提醒过自己不要问问题,他还是忍不住去想。他尝试回忆上一次收到手写信是什么时候,但无济于事。他过去似乎只收到过商务信函,这是第一次。


接着,他又试图记起自己是否写过这样的信,不是学校申请或者商务信函,而是那种饱含自己情感的信,就像木兔给他的一样。直到赤苇洗好澡在卧室里换衣服时,他依然在努力回忆。


梳头的时候赤苇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他过于沉浸在这个问题中,眉毛皱在一起。赤苇轻声叹气,“也许我并没写过这种信。”他走出去,准备拿包上班。


“等我回来。”赤苇吻了吻木兔的太阳穴,另一只手接过木兔递来的包。“今晚见!工作顺利,京治!”木兔在赤苇离开前飞快在他脸颊亲了一口。


赤苇到办公室时宇内正在启动电脑,他做了同样的事情,并检查了今天他必须要完成的事情。他在心里默默祈祷今天可以顺利完成任务,经历了昨天的漏洞。


看到比昨天还不到一半的清单,赤苇松了口气,靠在椅子上。“今天工作少点没?”宇内问他,说着把椅子朝向赤苇,“是的,昨天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繁重的工作,”赤苇回以满意的微笑。“那样你今天就可以早点回家了,工作顺利,赤苇。”


赤苇并没有考虑到这一点,想到今天可以早些回家他有些激动,他可以更早休息而且有更多时间陪木兔。


于是,为了能够更早回家,赤苇忙活了一个上午。这个想法给了赤苇赤苇足够的动力和毅力,他在吃午餐前已经完成了今天70%的工作。宇内依旧坚持做伸展运动让自己恢复精神,赤苇弯腰取出了包里的饭盒。


想到饭前可以读信赤苇笑了,打开包装后,依然是熟悉的信封等待着他拆开。赤苇看了眼宇内老师,对方依旧边看手机边吃饭,没有注意自己。赤苇打开了信开始看。


  ♡♡♡


     heyheyhey,赤苇! :D

     希望你能在午餐时阅读这封信,因为你不这样做,它将毫无意义。我是故意把它放在饭盒上的。我想你应该是饭前读信的。

     那么,我想先回忆一些事情。

     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,但是当我们第一次开始约会时,你为我们在一起第一个月做了些东西。准确来讲,你亲手给我做了吃的。

     你还记得你做的那个形状像我的烤肉饭团吗?嗯,是一只猫头鹰。高中的时候大家都说我长得像它,你觉得那个很有趣来着。

     那个饭团真的很可爱!你把我们两个最喜欢的食物混合起来,这简直是“被厨师亲吻过”级别的饭团了! :D

     我记得你不仅带了那个饭团,你也带了其他东西。你不好意思给我,但是当我们一起回家时,你给了我一封有点皱巴巴的信,因为你一直攥着它。

     那封信现在不在我身边,他还在我父母家里,不过我依然记得信的部分内容...比如“我爱你,木兔前辈。我从没给别人写过类似的信,我希望你喜欢我做的饭团,我在里面特意加了你喜欢的烤肉。”

      实在太可爱了。我从你的字迹里感受到你很紧张。每次我提起这个,你总是告诉我忘记吧,因为你一想到信的内容就觉得好尴尬。所以我很乖地再也不提了,直到现在!希望你读到这里不要讨厌我又提起这件事:P

     但是,从那个饭团起,你继续给我做了其他各种食物!无论是家常菜,还是烘焙,有时我们约会的内容甚至是你教我做一些菜。你让我尝试着烹饪,我从没想过自己有天会喜欢上做菜。

     你知道一个说法吗,在某些人的饭菜里,可以尝出爱的味道。从我自身来讲,我相信这个说法,因为,吃着你做的每一样东西,我都能从中感受到你倾注的爱和努力。你做饭的时候很用心,每次都试图做到最好。

     我喜欢京治在做饭时倾注爱的样子。

     现在我们住在一起,走在不同的道路上,你一般都是那个做饭的人。我结束训练回家时,桌上总有香喷喷的饭菜。如果没有的话,冰箱里一定会有。

     但现在我不在早上去晨跑以至于回家时很累,我做了我们的一日三餐。某种程度上我是在回报你为我们做过的一切。在你教了我这么久烹饪的情况下,我对自己对制作食物无能为力感到很糟糕。所以,我现在尽我所能做饭。

     然而这不仅是回报你。

     尽管我喜欢你的烹饪以及他把我们联系在一起的所有方式,但我想向你展示我会在烹饪上变得更加可靠,当你需要什么的时候,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为你做。我想让你起床时已经有准备好的早餐,晚上回家时桌上有热腾腾的饭菜。

     我喜欢你做的菜,京治,你做的所有菜!但我更爱为你做饭。


 ——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赤苇心里暖洋洋的,吃饭时他的笑容完全无法掩饰。吃的时候,他突然想到什么。


他想再给木兔做一次那个猫头鹰形状的烤肉饭团。今天下班早的话,他可以去超市买食材,要是到家的时候木兔在锻炼,那将会是一个惊喜。赤苇想着这个好主意,就像是暗示一样,此时手机屏幕上闪烁着运动员的消息。


[光太郎]

(12:15)记得吃饭:D

——(12:15)我已经在吃了,谢谢你做的午餐。

(12:16)那是当然!给你做什么都可以,京治。我喜欢给你做饭 :D

——(12:17)我读到这个了。

(12:17):>

——(12:18)你今天要出去吗?

(12:18)我三点会去跑步,为什么问这个?

——(12:20)没什么,我只是想知道你会做什么。

(12:20)嗯!我出去锻炼大概一小时然后就回家做晚餐heyhey :D

——(12:21)我了解了。那么跑步的时候注意安全。我工作结束回来。爱你。

(12:21)祝你好运,京治!我也爱你!


赤苇的惊喜计划可以实施了。他可以下班后回到空荡荡的公寓里,有足够的时间做饭团。


按照计划,赤苇三点就完成了工作下班,和宇内老师道别后他很快离开办公室。他去了杂货店准备食材,很快回到了家。果然家里一个人也没有,赤苇在心里默默欢呼,把包放在沙发上,走进厨房。


赤苇准备好餐具和米饭,看了眼时间,直到木兔回来,他还有四十分钟,如果算得准,那么当木兔回来的时候,会看到他正在设计饭团。


那么赤苇必须抓紧,他匆忙把饭煮好冷却,准备他所需要的东西,清理了柜台,他开始工作。但是当他还在混合馅料的时候,门咔哒一声开了,他愣住了。赤苇停下手头的动作,听到木兔喊道:“京治,你在家吗?”木兔的脚步声向厨房靠近,赤苇看到他停在门口,换下了自己的慢跑服。


“嗨,光,”赤苇不好意思地打了声招呼,突然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尴尬,他把手藏在身后,“跑步怎么样?”


“还不错,不过你怎么今天这么早回来?”木兔注意到了柜台,笑容出现在了他刚刚困惑的脸上,“你在做饭团吗?”他再次看向赤苇,不过对方现在盯着地板,“是,我今天早下班想给你个惊喜,做几年前那个同样的饭团。”


赤苇看到木兔眼神亮起来,“我可以帮你一起吗?”


他有点惊讶,只看到木兔笑了笑,“你可以教我,你是怎么把他们做成猫头鹰的形状的。”赤苇想起信里的内容,笑着点头,“当然。”


“不过我现在得先洗澡,等我!”木兔跑进了浴室,赤苇从柜子里拿出了另一件围裙,片刻后,他靠在柜台上,在此刻的寂静中,他想起了当年写的那封信。


他早就写过这样的信,只是自己忘记了。好吧,根据木兔的说法,是自己不想记起。现在,赤苇有了另一个问题,木兔的这九封信,是不是被自己的那封启发而来?赤苇在想这个问题,心里只觉得温暖。木兔做这些,是不是想和他一起回忆两人的过去和他们的关系?他现在很想知道这个问题,但他清楚还不能。


看了眼冷却的米饭,赤苇叹叹气,无论是什么,他都会乐在其中。


“我好了!”木兔洗好澡跑出来,赤苇笑着看他,“来,”他递给木兔围裙,木兔接过,兴奋地戴上它,走到赤苇身边,亲吻他的太阳穴。


“我从没做过饭团呢!”


赤苇看着他,捏捏他的脸颊,“那就让我来教你。”



感谢阅读!




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