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去散步

OP/Haikyuu/JOJO/铁血兔赤人
随缘为爱发电

【兔赤】九封信 6

授权翻译自凹3  原作 twi @koukofii

原作链接在首页


“京治,京治,”赤苇今天是被摇醒的。他睁开睡眼,看到手机在他脸上方漂浮,在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做梦时,他意识到这是木兔的声音。


“京治,宇内老师给你打了电话。”他听到木兔说,接着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,当他接通电话,木兔去帮他拿床头柜上的眼镜。“怎么了,宇内老师?”赤苇打了个哈欠,听到电话那头一声轻笑。


“很抱歉这么早给你打电话,不过我家今天有点事,我已经在回仙台的路上了。我今天没法来上班,我保证周一会完成我的任务的。一回来我就会开始着手工作的。”宇内对他解释。


“对不起!赤苇,我真的是,”宇内在道歉,但赤苇不喜欢这样,他明白有些情况是无能为力的。他只是要尽可能去适应各类突发情况。


“没事的,我了解了,宇内老师。就算时间紧,我会帮你一起的,”赤苇回答说,接过木兔递来的眼镜,他脸上带着担忧的神情。“谢谢!工作顺利,我们周一见!”


通话结束,赤苇叹叹气,时间还很早,但他现在就得起床了。他看向木兔,对方依然担心地看着自己,“你还好吗?我知道你想尽快完成工作然后你就有时间帮宇内。”赤苇笑出来,他的男友真的非常了解自己。“我想我会成功的,不过我得早点上班,”赤苇边说边站起来伸了个懒腰。“那我现在赶紧做一顿简单的早餐,中饭的话我干脆送到你办公室好了,这样才有时间准备。”木兔笑着看他,牵住他的手一起离开了卧室。


”你认真的吗?“赤苇问木兔,后者已经找出昨晚的剩饭,打开咖啡机,准备做一顿简餐。”是啊,反正我慢跑前也得拿些东西。“木兔吻吻他的额头,在桌上放了一盘煎鸡蛋。


“你要拿什么?”赤苇一边吃一边问他,木兔摆摆手,“只是一些运动上的东西,短裤什么的,我也不确定。”赤苇狐疑地看着他,但没多想,他必须快点吃完然后洗个澡。


“慢点,别滑倒了。”木兔冲着跑去卫生间的赤苇喊。他轻笑一声,快速洗了个澡,然后从衣橱里拿出了衣服。换好衣服,看到木兔已经在沙发上等他,赤苇笑出来,他喜欢这种感觉。


木兔看到他,便放下手机拿着包站起来,“我大概十二点到,我们一起吃怎么样?”


赤苇感觉到心跳加速,他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吃午饭了。他点点头,接过木兔递来的包,在他脸颊上亲了亲,“我很愿意和你一起吃,光。我会等你的,待会儿见。”


“工作加油!”木兔鼓励他。他不得不早点开始工作以完成更多,赤苇想要为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万全准备,这是一个很大的项目,他们一天都不能够迟。


在工作之前他把一切都准备好,在完全投入之前,他深呼吸,“没关系,光会来这里吃饭,所以你需要完成至少一部分。”


赤苇听到门上轻轻的敲门声,从屏幕当中抬起了头,转头看到木兔倚在门框上,宠溺的看着他,“该休息了,京治。”他摇摇手里的包,里面装了他们共同的午餐。


他的男友并不经常来送饭,赤苇想起了高中的事情,尽管在不同年级不同班级,他和木兔还是天天一起吃中饭。


◀◀

“赤苇!”

赤苇正要离开教室去食堂,但是他的队长在教室外叫住了他。

“怎么了,木兔前辈?找我有事吗?”

木兔摇摇头,“没什么。我就是想和你一起吃午饭,可以吗?”赤苇心里有点雀跃,但还是叹了口气,“前辈不和班上同学一起吗?”

“今天想和你一起啦。你要是不愿意我就走喽。”赤苇微微一笑,在这些事情上木兔一直很关心他的感受,尽管在排球练习中他不断地索取更多。

“可以的。”

那时赤苇不知道接下来他们会一直一起吃午饭。

■■


现在,他们已经有段时间没有一起吃饭了,赤苇很想念那样的日子。从工位站起来伸伸懒腰,走过去给木兔一个大大的拥抱。木兔没法回抱赤苇,因为他背着一个大大的包,而且他的手被困在赤苇的怀抱里。他只能亲亲赤苇额头,“饿了没?”


赤苇松开怀抱,点点头。他拉过宇内的椅子给木兔,把自己的桌子收拾干净来吃午饭。木兔

拿出便当,把它们放在桌子上,"我们吃饭吧!" 他宣布,拿出了他们的餐具。


但有些不对劲。


"今天没有信?" 赤苇问道,他在木兔旁边坐下来。他听到他笑着说,"别担心,它就在这里。" 


赤苇看到信在他手里,"但你必须单独阅读它,或者在你完成工作后。"赤苇挑了挑眉毛,"为什么我得一个人看你的情书?"


木兔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信,再看了看便当;这让赤苇笑了起来。"你会害羞,是吗?" 木兔的吱吱声回答了他的问题,这让他笑了起来。这次让他笑了,"你在写完第三封后还会害羞?" 他注意到木兔的脸颊变成了粉红色。“我只是觉得你一个人看比较好,你知道吗?" 赤苇知道他在编造理由,这样他就不必面对自己的信在爱人面前被读的尴尬了。


这很可爱,他在他身边根本不应该害羞,但木兔现在看上去心慌意乱,甚至拒绝看他。

这让赤苇看到,他对木兔也有一样的影响,和木兔对他的影响一样;就像他们又回到了高中时代,带着所有的情书,所有的脸红,还有心动。


赤苇只是点点头,"好吧,我一个人的时候再看。我们吃饭吧。"


午餐并不那么多事,但它让赤苇感到莫名的平静。他整个上午都在工作,看到他的屏幕之外的东西是一种解脱,特别是当那个东西实际上是一个人,而那个人是他的生命中的爱。比起强迫自己去看屏幕上的工作,他现在的感觉要好一百倍。


赤苇忘记了在午餐时间和木兔一起吃饭是多么美好的事情。这和高中时完全不同,尽管他第一次想起这件事。他们有时会带着课本,边吃边读,互相提问,甚至还分享他们在课堂上的故事。

但现在,他们没有任何课本可以学习,也没有一个有值得分享的故事的教室。


他们所拥有的只是彼此。工作,还有彼此。这很可悲,但也不可悲。他们高中毕业多年了,他们依旧有彼此的支持。当然,他们年轻的高中爱情不再是他们现在的感觉,虽然感觉很怀念,然而,他们现在拥有的是更稳定、更成熟的关系。


赤苇不可能选择任何其他人与之建立这种关系。


"祝你工作顺利,京治! 今晚见!" 木兔离开他的办公室时挥了挥手,留下他独自一人拿着桌上的信。


"那就轮到你了,那封木兔不让我在他面前读的信。"赤苇笑着说。


他打开信。在他需要再次开始工作之前,他仍有时间。


♡♡♡

     嗨,京治 :D

     这是第六封!

     我现在要回忆一些东西。你别看哭哦!

     还记得你在枭谷读三年级的时候,我正在接受训练成为职业排球运动员的路上。当你开始上大学的时候,我总是因为比赛和练习而忙碌。当你开始工作,而我的事业也开始腾飞。还记得你和我不能经常联系的时候,因为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是达成我们的目标并保持稳定。你还记得那段距离吗?

      你还记得你如何信任我吗?我是如何信任你的?我们是如何信任对方的?

      如果你不记得这些,那我就唤醒你的记忆 :D

      当我毕业并准备从事职业运动员时,我记得你说你 "了解情况"并说你 "相信我们会实现我们的未来目标"。你甚至没有说任何关于我们之间的距离的问题! 这并不是说你不关心。而是你从一开始就明白,对我们来说,要保持这种关系是有点困难的。你的大学开始了,工作开始了。

沟通变得困难,我从未听到你抱怨这很难,或任何负面的东西,真的。

      我只听到你说你想念我。

      一开始,我总抱怨你不在身边的日子,但后来我明白我们如果要一起成功,我们应该信任彼此,理解现状。

     你教会了我这点。

     我们一直互相支持。你了解与一个排球运动员约会会出现的各种情况,我学着去了解你在大学里有时为了考试或学生事务不得不早睡,直到你开始工作。

     我从没想过我们这么理解彼此。一路走来我们了解彼此的处境,相互鼓励,直到我们走到现在。

    现在,奇迹般的,你和宇内在大阪工作,距离已经不远了。我们可以住在一起,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回家。我无法告诉你我多么渴望这件事发生。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    你是这么的理解我,京治。我很荣幸成为你爱的人,我爱你。

    我想我不能把你的理解看做理所当然。我也会继续爱你,信任你,理解你。

——光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╝

赤苇现在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,他的泪水已经滑落,因为幸福而形成的笑容现在颤抖着,他摘下眼镜擦眼泪。他爱木兔光太郎;即使他像他那样尝试写信,他也无法表达心里的爱意。


这个人让他的生活更加精彩,让成年人社畜的生活变得可以忍受,让他相信爱情是他们两个都必须为之努力的东西,他们为彼此竭尽所能。


木兔的存在让他相信灵魂伴侣的说法;并不是他没想到能和木兔在一起这么久时间;是他从没想过自己能找到一个对自己这么完美的人,即使有缺点在赤苇心里依旧是完美的,他付出了这么多的爱并证明了它。一个人愿意为你做任何事,但又关注着自己的人生目标。


那个陪你度过人生种种障碍的人,时刻在你身边不离不弃。即便两个人之间距离遥远,他也在你身边。


赤苇笑出来,戴上眼镜“笨蛋光。我当然记得,每件事我都记得。”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